105年第2學期-5964 高等審計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成績 30 課堂參與、個案討論與表現(含:出席、提問及 討論)
個案及論文摘要 30 於上課前繳交該次上課內容之摘要及問題
期末報告(書面) 40 針對書面報告的內容進行口頭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5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書偉

教育目標

1.審計理論的認識 理論係幫助我們解釋現狀,並進一步預測未來的重要礎石。相似地,審計理論也可以幫助我們 瞭解審計實務的現狀,並進一步預測審計未來的發展。但與一般自然科學理論不同的是,屬於 社會科學的審計理論,並沒有絕對的基本原理。 2.重要審計理論 本課程將介紹包括:審計需求、審計市場、審計公費及審計品質等重要的審計理論。 3.審計個案 除了審計理論外,本課程亦會討論相關審計個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Watts, R. and J., Zimmerman, 1986. Positive Accounting Theory, Prentice Hall Inc.
2.Knapp, M. 2009. Auditing Cases, 7th edition, Cengage Learning.
3.相關期刊之論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等審計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