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7-02-25停開

105年第2學期-6142 投資、投機、避險與套利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曾俊堯 胡次熙

教育目標

隨著金融商品的多樣化,以及國際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個人投資者莫不思考如何透過投資以增加財富,因投資者風險偏好的差異,採取高風險的投機策略,尋求降低風險的避險策略或追求無風險的套利策略; 另一方面,因應國際市場的變化以及日益競爭激烈的經營環境中,台灣企業如何透過正確的投資策略以提高企業價值也是一個重要課題,消極面至少做到避險策略,積極面為尋找套利機會。 因此,本課程目標為從個人投資與企業投資兩方面,探討投機、避險與套利策略,以增加個人財富與提高企業獲利。為確實掌握投機、避險與套利這三種投資策略,必須對於主要金融市場與工具,有深入了解,因此本課程也探討投資策略在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與外匯等市場的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金融市場與商品:李宜豐教學筆記, 李宜豐著, 2016年,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2. 一口氣搞懂外匯市場:無所不在的貨幣,是你非懂不可的金融商品, Kathy Lien著(陳昌儀譯), 2016年, 臉譜出版社.
3. 投資學:理論與實務 (Bodie/ Investments/10e), 林哲鵬與葉智丞譯, 2016年,華泰文化.
4. 期貨與選擇權市場(Hull), 胡次熙譯, 2012年,華泰文化.
5. 外匯、資金管理、碳權金融暨衍生性金融商品:理論與實務, 吳俊德譯, 2016年,華泰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投資、投機、避險與套利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