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6505 社會工作實習(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習表現 40
機構督導評量 20
實習計畫書成果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6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懷真

教育目標

碩士班的實習重點有三:一是職業探索,二是對機構有貢獻,三是學習扮演「督導」的角色,因為拿到碩士後,有很大的機會作督導。附帶的目標是「進行嘗試性的研究」,有助於碩士論文。 建議還沒有就業的實習生可以運用研究法所學對機構的某個檔案進一步整理,也可以做一個小型研究以幫助論文的發展。對於在職生,最好能對機構內的某一方案深入研究。 希望碩士生利用被我督導的機會學習做督導,能夠以寬廣視野看待機構裡的問題,對組織層面的也能加以思考。 研究生如果來實習,首先要找到願意又具有資格的督導,其次是實習生有興趣的方案是協會正在執行的。

課程概述

一、培育學生透過實習過程運用社會工作學理,融會實務經驗,並發展有效的社會工作協助方法。 二、依循社會工作價值與哲學,培育學生行動與倡導的潛能。 三、培養學生具備行政、督導、領導之能力,成為實務專門人才,以利持續擴展社會工作專業之內涵、方法與制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工作實習(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