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6510 團體工作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口頭報告 40
期末報告 40
課程參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6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珠利

教育目標

1. 重讀與深思社會團體工作的主要概念 2. 幫助學生學習數種屬於社會工作團體工作的模式及應用 3. 若同學有興趣,可調整課程內容,閱讀國際上對於團體工作內容的最新想法。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目標有二, 一是從期刊文獻中, 瞭解近年社會團體工作的主要概念運用,更新同學對於團體工作的概念; 二是幫助學生學習數種屬於社會工作的團體工作模式及應用, 期望學生能運用於實務工作之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將會微調,將於開學後第一週確認最新資料。

1. 何金針 謝金枝譯 (2007)。社會團體工作。台北:心理出版社。
2. 黃聖桂 (2017)。社會團體工作:領導者養成實務。台北:霜葉書廊。
3. 曾華源 (2016)。社會團以工作。台北:紅葉文化。
4. Nan Van Den Bergh ed.(1998). Feminist Practice in the 21st Century. Chapter 3
Washington DC: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5. Gazda, G. M., Ginter, E. J., & Horne, A. M. (2001). Group Counseling and Group
Psychotherapy Theory and Application. Chapter 7-10, 15-16. Needham Heights:
Allyn & Bacon..
6. Lin, Jen-Jen & Lin, Wen-Yi (2009). The Political and Economic impact on the
Development of Social Group Work in Taiwan. Social Work with Groups, 32,
14-2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團體工作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