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7178 視覺景觀資源評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文獻導讀與討論、線上討論 40 評估重點在於能瞭解並說明視覺景觀資源評估的重要性及影響,並能辨識出重要的視覺景觀資源評估模式間之差異,並能清楚表達。
期中報告 20 期中報告評估重點在於視覺景觀資源評估應用的正確性。
學期專題 40 專題評估重點在能利用所學的視覺景觀資源評估概念與模式,綜合評估一特定議題的研究假設,以提出適當的分析方法。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6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宗賢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目的是在探討人在環境中對景觀所產生的知覺及評價反應。藉由不同的理論基礎,不同的景觀評估模式的實證研究當中,了解人們對景觀環境的偏好類型。課程上課方式以小組討論為主。每一星期設定一個討論主題,由同學們輪流領導上課的討論方向及內容。藉由小組討論、對文章內容的批判的方式,以加深同學對指定文章內容的了解及吸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由授課老師整理之期刊研究報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視覺景觀資源評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