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0051 李白詩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學期報告與作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77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鍾曉峰

教育目標

盛唐時期,詩歌的發展繁富多樣,作者個性強烈鮮明,是古典詩歌極為重要的階段,其中李白往往被稱為盛唐詩的代表作家。本課程的開設,一方面深化對李白的認識,藉由閱讀其各體詩歌,領略李白充滿躍動的創造力,以及藉由各種題材所展現的特立、豐沛的精神視野;另一方面,從李白的創作表現,進一步掌握唐詩的發展與藝術特質,因為李白正是唐詩的典範代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清•王琦注:《李太白全集》:北京:中華書局,1991。
安旗注:《李白全集編年注釋》,成都:巴蜀書社,1990。
安旗編:《李白年譜》,台北:文津出版社,1987。
安旗著:《李白研究》,台北:水牛出版社,1992。
詹瑛校注:《李白全集校注彙釋集評》,天津:百花文藝出版社,1996。
松浦友久著,劉維治譯:《李白詩歌抒情藝術研究》,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1996。
周勛初、匡亞明著:《李白評傳》,南京:南京大學出版社,2005。
葛景春著:《李白研究管窺》,保定:河北大學出版社,2002。
《李白資料彙編》,北京,中華書局,1994。
瞿蛻園、朱金城校注:《李白集校注》,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198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李白詩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