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0735 神經科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發問及討論(含電影學習單) 20
隨堂報告 25
期中考 25
期末專題作業 20
出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2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仁祥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介紹神經系統之基本構造、功能和研究方法,訓練學生分析實驗數據及整合歸納能力,培養學生對神經科學之認知和理解,以及口述報告之能力。 課程內涵: 動物的神經系統一向是科學家們汲汲於研究及解密的課題,也是生物醫學研究中快速發展的領域之一。本課程是為大學部高年級所開設,課程中有許多討論的機會。修習之學生應當於每次上課之前自行閱讀課程章節,方可增進神經系統知識之吸收。學生並將分組閱讀指定之教材內容,並在課堂上講解所分配到之章節。本課程將在學期中研習神經系統的構造與功能,並在細胞的層級詳細探討神經傳導物質和神經突觸在結構與功能之間的關係,神經元細胞內與細胞之間訊息傳遞的分子機制,最後在神經迴路的架構上探討神經系統如何整合及運作。此外,部分的神經系統疾病案例將以影音型式呈現。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ark F. Bear, Barry W. Connors, Michael A. Paradiso, Neuroscience: Exploring the Brain, 4th ed., 2015,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Philadelphia, USA (International edition, Wolters Kluwer, 2016)
(http://www.yihsient.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27080 藝軒圖書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神經科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