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1918 綜合專題研究-管理經濟學與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文獻研析與課堂參與 30
課堂討論帶領 20
期末研究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2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鄧嘉宏

教育目標

管理經濟學為結合經濟學的理論分析概念和決策科學的分析工具,去探討一個組織(廠商、機構或個人)如何有效率地達成組織目標的相關應用與研究。課程規劃由學生自行研讀、複習個體經濟學的概念,再從實務中或生活中探索某一自行選訂的主題,結合經濟理論的應用,進行較深入完整的研析,並於期末提出一份嚴謹的期末報告。

課程概述

課程研究主題主要是以經濟學相關議題為主。本課程的進行方式由學生自行分組並選擇有興趣之研究主題,透過與專題指導老師討論研究方向與內容後,再由同學分組進行研究資料之蒐集、整理與分析,定期與指導老師進行研究專題之討論,另需於學期末完成專題研究之書面報告與口頭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homas ,Maurice, Managerial Economics: Foundations of Business Analysis and strategy, 2016,華泰書局。
*方博亮、林祖嘉,管理經濟學,2013,智勝文化。
*胡均立 ,邱俊榮, 管理經濟學(McGuigan/ Economics for Managers 12/e),2011,華泰書局。
*邱永和,管理經濟學(McGuigan/ Managerial Economics: Applications, Strategy, Tactics 10/e),2007,華泰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綜合專題研究-管理經濟學與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