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2088 行政資訊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Expert Choice決策分析作業 10 需交書面報告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平時成績(出席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8人,已有83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汪志忠

教育目標

有鑑於當代資訊社會體系的發展,個人或組織與資訊科技的互動愈來愈頻繁,更重要的是,資訊科技已帶來許多社會組織與管理上的改變,但要真正明瞭資訊科技對人文、社會、經濟究竟有什麼影響,就需要了解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的本質。基此,本課程的主要目標,就是要讓學生了解資訊管理的基本內涵,並認識資訊管理與公部門的連結關係,以及掌握資訊管理對組織可能產生的影響,理解資訊管理的相關理論模式。本課程內容將從資訊管理的根本觀念開始,依序說明行政資訊管理的重要內涵,包括1.行政與資訊管理;2.資訊管理的內涵;3.資訊科技基礎建設;4.資訊系統的類型;5.組織與資訊科技的互動架構;6.科技接受模式;7.知識管理與服務品質;8.創新服務與資訊科技。除此之外,在實務面上,本課程也將教導同學練習操作決策分析軟體Expert Choice,練習如何利用資訊系統處理複雜的決策問題。 另外,課程中也會以資訊案例來強化學習內容,以讓同學進一步認識資訊科技與治理的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汪志忠,2016/9,行政資訊管理(自編講義,未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政資訊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