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2091 組織行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20
期中考 35
期末考 4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8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史美強

教育目標

組織行為(OB) 在研究個人、團體及組織結構,對組織成員行為所產生的影響,並應用這些知識來提高組織效能。個人層次的激勵、團體凝聚力及組織的人力資源管理對組織成員的工作滿足感與組織效能均有重大影響。而如何平衡個人目標和組織目標的達成,自有OB以來,就是一項艱巨的挑戰。二十一世紀以來,資訊科技的發展、全球化的連結、面對經常性的變革、刺激創新,組織行為,此一課題,在創造正面工作環境方面,日形重要。 本課程將從管理者角度出發,探討個人、團體及組織結構三層級之重要OB議題,並達到下列預期目標:

課程概述

組織以及組織內的行為現象隨時環繞在我們日常生活周遭,本課程主要介紹「組織行為」的相關理論與內容。本課程將系統地從組織中之個體和團體兩個層次進行,幫助同學了解組織中個人與組織之間所產生的現象,例如個人心理層面的之決、認知、情感、學習、激勵與決策;社會心理層面的態度改變、團體決策過程、衝突與溝通等。希望這門課可以協助同學們認識你所存在的組織,也可能幫助你更能適應現代組織生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tephen P. Robbins and Timothy A. Judge著,黃家齊、李雅婷、趙慕芬編譯。組織行為學〔十五版〕,臺北: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14,1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組織行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