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2101 專案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專案實作分享 20
期中考試成績 35
期末考試成績 35
作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育仁

教育目標

介紹專案管理的基本知識與方法,並強調專案管理的特性。課程的目標在於培養專案管理能力,以確保專案成功及提升專案的生產力。 本課程介紹專案管理的範疇與應用於專案管理的各種方法論,課程內容以專案成本、發展專案計畫、排程、評估、稽核與結案等相關課題。 於課程學習後可考取專案管理證照包括:IPMA Level D, TQC專案管理概論認證, PMA專案助理。

課程概述

本課程目的在於培育稱職的專案經理,在具備其專業能力外,透過系統化的專案管理訓練,整合實力,更能勝任產業客製化的需求,專案經理的訓練目標是要成全專案經理能根據專案授權書的內容,負責整個團隊的力量,擬定專案實施的計畫書,並嚴密監控活動的執行,以確保專案準時在預定的成本內、達成符合關係人品質要求的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專案管理,Larson, Gray 劉雯瑜譯 (華泰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案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