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2235 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紙筆測驗
期末考 35 紙筆測驗
小考 25 紙筆測驗
出席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77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藍挹丰

教育目標

一、對心理學及其重要子領域的基本認識 二、運用相關知識增進理解自我及他人的能力 三、將心理學的理論及知識應用到日常生活與社會工作專業領域 四、對心理學相關知識自我進階學習的能力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智的科學,主要的範疇包括知覺、認知、情緒、行為以及文化等層面,範圍廣大。本課程提供學生對於人類心智活動的基本概念性知識,了解人類思考及行為的不同層面;進而增進自我認識,促進自我成長,提昇人文素養。本課程實際授課為16周,另有兩周為期中考試及期末考試。課程內容涵蓋生理心理學、知覺心理學、認知行為科學、人格心理學、變態心理學、健康心理學以及文化心理學等範疇之基礎入門知識。

課程概述

心理學是一門多元性的科學,心理學試圖探究人類行為與心理歷程變化的普遍原理原則。這門心理學課程涵蓋了心理學的歷史發展,人類的大腦及神經系統對人行為影響的介紹,人的知覺及意識狀態,人類行為學習的原理,記憶的廣度及遺忘歷程,語言、思考與問題解決,智力與能力介紹,人格理論的介紹,行為的動機,人類的情緒,異常行為的成因及類別,心理治療,人類對壓力反應與健康等等的內容使學生能對人類心理有基礎性的瞭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普通心理學 二版 Pathways to Psychology 2E
Robert J. Sternberg 原著
黎士鳴、蔡宗延 編著
鄭昭明、陳億貞  譯
ISBN-13: 978-986-5632-66-3
雙葉書廊有限公司
聯絡業務: 邱榕濱 Cell: 0977-370-700
Office: 02-2368-4198 ext 1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