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3230 人文:余光中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分組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出席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0人,已有7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順龍

教育目標

余光中先生為現代詩壇巨擘,持續創作超過一甲子,主題之多元與產量之豐沛,無出其右者,舉凡對中國古老與現代的鄉愁,異國遊子的情懷,親情和當代環境的關注等等各個面向,皆著力甚深,發人深省;反覆再三,令人時有共鳴。本課程將從余先生的1000多首詩作中選讀100首經典名詩,深刻體會詩人的文學之旅,而透過作者與讀者的書頁對話,本課程也將是滌淨靈魂的深度賞析。課程中對於余先生詩中所出現的西洋與中國的典故,也將有詳細的解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芳明編,《余光中六十年詩選》(台北:印刻文化,2008。)

相關參考書目 (Other Useful Readings)
陳幸惠,《閱讀余光中》(台北:爾雅出版公司,2002。)
余光中,《余光中詩選 I, II 兩輯》(台北:洪範出版公司,200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余光中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