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3373 社會:社會生活與法律規範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心得報告 50
出席狀況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11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淑芬

教育目標

社會日常生活中,由各種不同的社會規範來規範人與人之間的行為,其中法律規範應該是近代公民社會最為實證化、系統化以及實踐化的規範,現代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法律規範,無法僅靠生活經驗、習慣、宗教或道德的感覺就可以瞭解,各類法規範各自規範不同的社會生活與關係,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就社會生活中,最經常為媒體與公民團體所注目的議題,結合法律的規範體系,引導同學對各類社會問題,嘗試以法律關係的角度思考問題,並進而瞭解法律的系統與功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堂講座分發之講義
司法院大法官解釋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社會生活與法律規範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