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5011 漢學英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 40
隨堂測驗與作業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5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衣仙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基本教學目的雖在於協助學生了解西方漢學之發展,以及使學生具備蒐尋與閱讀西方漢學文獻之能力,但考量英文論文閱讀能力可透過耳聽、口讀等途徑漸進培養,另考量到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是碩士班學生所需要的知識基礎,因此第一學期的課程較著重於以下四項目標之前三項,第二學期則較著重於第四項目標(課程規劃將依學生個別程度調整內容): 一、加強學生英文聽說讀等三方面的基本能力 二、培養學生具備從事人文學科研究方法與撰寫論文的基本知識 三、培養學生具備搜尋西方漢學文獻及閱讀漢學文獻摘要之能力 四、培養學生具備閱讀以英文寫作之西方漢學文獻內容的能力

課程概述

此為碩一必修課1.教學目的在協助學生了解西方漢學之發展,能夠找尋並閱讀西方西方漢學作品。內容以 講解、討論西方漢學有關中國文史哲 三方面之名著為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漢學英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