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5263 價值與實踐:海德格藝術哲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課堂討論、課堂記錄及報告
專題口報 30 報告內容、討論之問答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馬丁•海德格 (Martin Heidegger) 《藝術作品的本源》和班雅明(Benjamin)《複製時代的藝術作品》、阿多諾(Adorno)《美學理論》並稱20世紀最重要的美學著作。 本課程將透過研讀馬丁•海德格 (Martin Heidegger) 《藝術作品的本源》、〈築‧居‧思〉、〈...人詩意地栖居...〉、〈詩人何為?〉,以瞭解海德格的藝術觀點及其對當代藝術及建築的影響。由於海德格之藝術哲學與其存有論、現象學及詮釋學關係密切,因此,本課程一開始將介紹海德格存有論及其現象學與詮釋學。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eidegger, Martin: Holzwege.
Heidegger, Martin: The Origin of The Work of Art.
Heidegger, Martin: Vortraege und Aufsaetze.
Heidegger, Martin: Wegmarken.
海德格《林中路》,孫周興譯,台北,時報出版社。
海德格《演講與論文集》。
海德格《路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價值與實踐:海德格藝術哲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