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5927 電子商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Quiz 40
mid-term 30
final exam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海成

教育目標

Basically, this course will be taught in English. I strongly recommend the students to think that the course is the bridge for you to take advantage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CT) for futur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areer from Electronic Commerce (EC) point of view. I would definitely assist you in any way I could. This is a very important course.

課程概述

網際網路的發展促使新經濟法則的出現,企業必須要能夠在其營運過程與競爭策略中,盡量發揮網路經濟中各類經濟效果。換言之,企業在電子商務或電子市場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同,其所適用的價值流、營收模式、與後勤模式也不相同,但各構面之間彼此關聯而形成整體的商業模式。本學期電子商務將著重在網路經濟中,企業商業模式的設計與實施。因此,授課重點分成三部份,第一部份討論網路經濟的特性與機會,從總體面討論網際網路對企業帶來的各種機會與挑戰;第二部分討論利用網際網路經濟特性,而產生的新興商業模式。此部分關於商業模式的介紹,將深入從三種企業類型:價值商店、價值網路、以及價值鏈逐一討論之;第三部分從網站設計切入,討論企業組織如何透過網站的設計落實其商業模式的設計,以創造並維持其競爭優勢。除授課外,課程規劃亦要求學生分組進行企業訪談,主題為企業電子商務的應用實務,讓學生透過訪談,反芻課堂所學之後,觀察並分析電子商務的實際應用狀況。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o be announced in classe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子商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