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6136 證券市場與投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補充教材口頭報告(一) 40
補充教材口頭報告(二) 40
出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啟升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研習證券市場內各項投資工具,瞭解相對應之理論架構與實證結果,進而建構適當之投資組合,得以執行較佳之投資決策。本課程涵蓋下列主題:(1)投資組合理論、(2)股票評價與績效評估、(3)固定收益證券、(4)期貨與選擇權、以及(5)投資心理學。 注意:投資之目的在於退休後有較佳之生活保障,而不在於創造財富。本課程提供修習者於面對瞬息萬變的投資環境下,建立一個正確且長久的投資觀念與架構,故就管理個人投資組合之目的來看,應是具價值性。然而,在股票投資方面,本課程僅能提供選取股票之原則與工具,著重於風險降低,而無法報名牌給你(stock picking)。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研習證券市場內各項投資工具,瞭解相對應之理論架構與實證結果,進而建構適當之投資組合,得以執行較佳之投資決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謝劍平,2016,現代投資學-分析與管理,增修版,智勝書局,台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證券市場與投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