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6187 行銷管理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三位老師平時成績各佔25% 75
期末行銷研究報告佔25%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中文與英文並行雙語授課。教師利用課堂互動式講授、行銷個案研討、及行銷論文研討等方式,讓博士班學生建立對行銷領域重要主題、理論與研究取向的瞭解,提昇行銷管理專業知能,並建立進行行銷領域研究之能力。 1. 建立行銷管理的觀念基礎與整體架構。 2. 發展進階的行銷決策制定與行銷策略規劃之能力。 3. 熟悉當代行銷領域重要主題之理論基礎與研究取向。 4. 發展對特定行銷主題的進階知識與研究能力。

課程概述

行銷管理是一種分析、規劃與執行的一連串過程,藉此程序以制定創意、產品、或服務的觀念化、定價、促銷與配銷等決策。本課程將運用教師課堂講授、行銷個案研討、論文研討及行銷實案研究與企劃等方式,探討行銷管理相關理論,讓同學瞭解行銷管理的架構及理論,並研討相關文獻以達到上述課程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 基礎教科書
Kotler, P., & Keller, K. L. (2016). Marketing Management (15th Ed.). Upper Saddle River, NJ: Pearson/Prentice Hall.(華泰文化代理)
 研討論文:第一堂課提供研討論文清單
 行銷個案:課堂上指定研討個案
 其他補充教材:課堂上提供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管理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