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1學期-6188 廣義線性模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Attendance 30
Midterm Exam 30
Final Exam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愉閔

教育目標

廣義線性模型是一門應用極廣且兼具理論架構的統計模式。本門課擬就廣義線性模式之統計推論做一介紹,並就應用廣義線性模式於不同的資料形態來做方法之介紹以及實際軟體編寫。本門廣義線性模型針對博班研究生開設,以大學部之數理統計學及迴歸分析為基礎,從指數家族, 概似推論及線性模型介紹並銜接一般的廣義線性模型之定義及估計,然後進入GLM中特殊模型。進一步將初步介紹幾個進階模型如GLMM, GEE並計算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Introduction to general and generalized linear models (Henrik Madsen, Poul Thyregod)
2. 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 (Agresti)
3.Generalized, linear, and mixed models 作者:Charles E. McCulloch, Shayle R. Searl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廣義線性模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