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0002 漫遊臺中文創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內參與 40 討論、參訪、作業
期中提案 30 專題構思
期末報告與呈現 30 專題執行成果:口頭報告、書面呈現或展演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7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導引學生認識台中在地文創產業之多樣性與多向性,是聯合來自東海大學不同院系之教師,所開發架設的跨領域課程。課程內涵橫跨「市、農、工、賞」四大領域,分別探討市場與市集、植栽與園藝、資訊與電產、劇場與影像等主題,授課人員包括工設系李俐慧老師、景觀系鄒君瑋老師、資工系周忠信老師,以及外文系蔡奇璋老師。透過主題講演、討論與實地走訪、採集等操作模式,本課程不僅將引進台中文創業界與地方文史單位的專職人員,和授課教師共同輪番講解台中文創發展現況,而且還會帶領學生走出校門,實際探訪近在咫尺、與其生活息息相關的市場、電子街、小農市集,或戲院劇場等創產空間,期許學生能在教室內的正規學習之外,積極檢視台中整體文創產業的動能。 課程目標: 1. 引導學生認識文創產業之實質內涵 2. 帶領學生走訪台中在地文創工作場域 3. 強化學生跨域思考、動手實作的能力 4. 建立校內與校外文創力之互惠交流管道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

1. 《文化創意產業讀本:創意管理與文化經濟》 (Chris Bilton等著、李天鐸等譯;遠流出版社出版,2011)
2. 《台中學叢書》(台中市文化局、遠景出版社規劃印行;201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漫遊臺中文創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