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1251 系統設計實務與職場實習 (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由實習單位之帶領主管評分 70
由學校之專題老師評分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6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溫志宏 鐘玉芳

教育目標

在全球化時代的影響下,人才的移動規模及複雜度日益增高,加上產業結構的進化與創新,加速原有就業市場的職缺變化與消長,就業型態亦日趨多元化。因此,要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大學教導學生的內容及方式必須有創新思維與變革。一方面不能如同過往僅依據系所專業領域或教師學術專業來安排,過於片斷 、零散、制式的分科專業,將不利於學生橫向跨域連結不同的專業知識,提高綜合分析問題、團隊合作、跨領域、創新開放的能力,從而解決問題。另一方面,大學的課程規劃與教學,避免偏重學術研究,應可增加實務應用的選項設計,否則很難與學生畢業後所面對的職場環境產生連結,不利於學生透過課程修習,分流選擇走向學術研究訓練或專業實務應用的生涯進路。為協助大學打破人才培育的同一性,強化學生實務導向能力,教育部規劃大學推動課程分流計畫(公文文號:1030091722B),系所可在既有「學術型」課程之外,增加「實務型」課程作為選項,以突顯學術研究和專業應用兩種不同的教學型態。學術型課程係為攻讀碩博士班、從事學術研究做準備,國內傳統的碩博士班教育即是此類型;實務型課程則是參考國外大學專業學院的作法,因應產業在創新研發或專業應用方面的人才需求所進行的專業教育,使學生畢業就能順利投入職場。本系於103年12月以「前瞻智慧化產業就業圓夢課程分流計畫」,正式獲得教育部課程分流補助(公文文號:臺教高(一)字第1030185055號)。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協助本系學生提早熟悉及掌握職場生態,並提升其就業競爭力,特與國內電機電子專業且政府合法立案之地方型或國際型企業合作,推動「課程分流既專業職場實習制度」,甄選本系大學部三、四年級學生(專指課程分流中實務型學士學位生)至該企業實習。 而本課程主要偏重在系統設計與製作專業方面之企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定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系統設計實務與職場實習 (Ⅱ)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