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1449 行銷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每週小組個案報告 20
期末產品行銷計畫報告(微電影) 2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3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尹?雅 張國雄

教育目標

(一)瞭解產業特性,找出最佳策略:世界經濟環境變動快速,廠商必須採取適當的行銷策略來因應,才能在激烈競爭中勝出。每個產業的特性不同策略也不盡相同。換言之,企業採取某項策略,必須在某些產業特性下才會成功,如果企業不符合這些條件必會失敗,還需考慮管理能力以及執行力,但成功機會大增。 (二)瞭解創新的時點及內容:張忠謀曾經說,台灣企業未來的競爭力在商業模式( Business model)的創新,本課程在各單元裡會穿插各種創新的觀念。 (三)理論與實務配合:每個理論討論後會配合個案討論;以達到理論與實務的配合。本課程引導學生進入有趣的行銷領域,幫助學生從行銷經理的觀點來看行銷。本課程讓學生瞭解行銷的基本概念,可以應用在營利與非營利組織。課程規劃上分為五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行銷的本質;第二個部份重點放在行銷的環境與管理;第三個部份是有關行銷研究,包括:行銷資訊系統、市場區隔、及定位;第四個部份是有關發現行銷組合4Ps,包括:產品、推廣、及定價;第五個部份是當代行銷議題,包括:服務行銷、關係行銷、及網路行銷。

課程概述

介紹行銷管理之概念,分析行銷機會;並指導同學如何擬定行銷計畫及策略,主要內容介紹行銷與行銷管理之基本概念、分析行銷機會、市場區隔技術與如何選擇目標市場、行銷策略的設計、行銷方案規劃、行銷組織、執行、控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張國雄著,行銷管理,第4版,雙葉書廊,2015年。
(2)Robert F. Hartley (2009), Marketing: Mistakes and Successes, Eleventh edition. 行銷個案分析;中譯第三版(2010),智勝書局。

「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及「不得不法影印」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