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1744 程式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與出缺席及上課互動 3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上機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仕偉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設計以程式設計之初學者為基準,教導使用者如何撰寫程式指揮電腦進行資料輸出入、資料處理、邏輯控制等等工作,由淺入深,並配合上機演練,透過練習與思考,吸收豐富的教材內容。本課程將涵蓋: .C語言程式設計之基礎語法 .C++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技巧之概念 先利用C語言讓學生了解程式之語法,對電腦的運作有了基礎認識後,再介紹較為抽象、高階的C++物件導向程式。介紹多個實用的資訊專題,培養學生具備問題解決與專題製作能力。引導學生具有應用數學的能力,以配合相關科目的需要。本課程將涵蓋學習 C/C++ 語言最需掌握的基礎部分,包含了C語言的簡介、資料處理基本概念、基本輸入/輸出、函數、前端處理程式、陣列、字串與指標實作、函式、與線性資料結構說明。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教導學生利用軟體撰寫程式語言,修習本課程後,學生將可瞭解程式設計之基本原理、具備撰寫程式的基本技能,並且能夠培養學生利用程式設計來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內容主要包括:程式語言的基本知識、變數、運算式與運算子、條件處理、程式重複執行的方法、陣列、函數、指標、陣列及指標的應用、各種資料型態、及檔案的輸入與輸出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實戰C語言:
作者: 蔡明志
書號: AEL018000
ISBN: 9789863478348

2.樂在C語言
書號: AEL007331
ISBN: 9789862764299

3.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程式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