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2369 家禽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 30 出席率、隨堂考、報告、作業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盈豪

教育目標

1. 使學生兼具傳統畜產與新興生物科技之學養。 2. 使學生獲得紮實之基礎課程訓練。 3. 使學生兼具理論與實作之素養。 4. 使學生具有寬廣視野、團隊合作的精神與專業倫理。 5. 教導學生重視生命及環保的態度家禽為台灣重要的畜牧產業,畜牧產值僅次於豬。世界的家禽事業蓬勃發展,在台灣的家禽畜產品已佔生產總值重要地位,僅次於豬,並有迎頭趕上之趨勢。在課程進度循序介紹各種家禽,讓學生對家禽學能基本之認識,包括雞、鴨、鵝、火雞、鴕鳥及其他禽類,例如:鵪鶉、綠頭野鴨、珠雞之飼養管理等知識傳授、市場之發展、營養需求、加工利用與疾病之介紹。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盈豪,1997。家禽學講義精要—鴨。東海大學畜產學系,台中。
陳盈豪,2001。家禽學講義精要—雞、火雞與鵝。東海大學畜產學系,台中。
馬春祥,1980。家禽學,國立編譯館,台北。
North, M. O., and D. D. Bell, 1990. Commercial Chicken Production Manual, Fourth Edition, Van Nostrand Reinhold, New York. USA.
其他書籍及期刊(略)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家禽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