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3545 大學引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末學習與成長報告,含服務學習規劃參與分享 40
期末學習與成長報告,含服務學習規劃參與分享 20
出席與參與課堂授課、活動與討論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4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趙星光

教育目標

本課程係為入住路思義村的大一學生所規畫之大學引導課程,課程設計的規畫係以基督博雅全人教育理念(Christian Liberal Arts Education)結合住宿學習的實際活動所規劃。本課程的具體目標為經由住宿學習課程與生活規劃,讓學生體驗並養成「傳承生命」與「行動改變」的路思義精神。課程設計透過自我與群體認同的活動、生命與靈性成長的學習、成熟的人際互動關係發展、寬闊多元視野的養成、與實作的體驗等薰陶,培育一個具有思考與行動力的僕人式領導型人才。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張文亮,(當青蛙念蝸牛大學),台北:校園書房出版社,2013。
魯易思著(C. S. Lewis)梁永安譯,1998,《四種愛》。台北:立緒。
盧雲著(Henri Nouwen), 應仁祥譯,2013,《向下的移動:基督的捨己之路》。台北:校園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學引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