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5228 海德格《同一與差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課堂討論,課堂筆記
專題口報 30
期末報告 40 依論文格式,抄襲一律零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同一與差異》是海德格後期重要著作之一,原出版於1957年,後來又收錄海德格1949年至1963年數篇論文,編輯為海德格全集第十一卷,共分三篇。內容涉及 1. 海德格中期哲學的特徵與方法特質。 2. 海德格中期哲學的存有及存有真理觀。 3. 海德格對時間與歷史的觀點。 4. 形上學的本質及來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海德格,《同一與差異》。孫周興譯。北京:商務。
Heidegger, Martin: "Identität und Differenz". GA 11. Frankfurt a. M.: V. Klostermann.
Heidegger, Martin: "Identity and Differenc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海德格《同一與差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