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6723 食品品質管制特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Participation 20
小組同儕互評 15 期末表現
期中報告 (綱要計劃書) 2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6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馨云

教育目標

食品品質管制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其觀念為身為食品工業相關從業人員所必須具備的知識,而其分析檢驗技能之應用與執行更攸關工廠生產甚至研發計畫執行之成敗。本課程係以學習實際規劃畜產品加工廠品質與管制要點為主架構,藉由產品設計學習製程規劃與工廠品質管制方案建立。基礎建立於同學已對乳、肉、蛋等原料與其製品之品質變化與管制已有了解, 再透過討論實作,加深同學實地操練規劃一新產品產程;藉由新產品設計、製程規劃、QC工程圖、危害分析與管制點建立等,學習製程規劃與工廠品質管制方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柯文慶、張献瑞、紀學斌。2006。食品品質管制。富林出版社。台中。ISBN-10:
957-29850-8-3。
2. Sutherland J.P., Varnam, A.H., Evans, M.G.. 1986. A Colour Atlas of Food Quality
Control. 華香園出版社 。台北
3. 陳炳輝等。2015。食品分析與檢驗。華格納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品質管制特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