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2學期-6854 餐旅專業觀摩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行前資料蒐集 20
書面報告繳交 30
口頭成果發表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汪淑台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主要在提供餐旅在職專班學生,將職場累績的經驗和課堂所學學理相互驗證。且藉由參訪其他的餐旅產業,相互觀摩,以提升自我各方面之能力。本課程採實地觀摩之方式,到亞洲先進國家或大陸都會區域進行學術之觀摩與訪問。 觀摩目標包括: -產、官、學三界,以餐旅相關管理為主要核心,進行探討 -從文化節慶、觀光行銷、組織管理、產業發展、國際化與區域競爭力等不同面向切入探討服務業管理發展之路與經營之道 -確認學生能具備正確且充足的服務業管理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加強整體餐旅產業之素質

課程概述

餐旅業是一門注重實作的行業,因此除學理方面的課程講述外,專業觀摩對碩班生來說更顯重要。另外,對在職專班的學生而言,除將已於職場累績的經驗和課堂所學學理相互驗證外,參訪其他的餐旅產業,相互觀摩,對碩專生而言,更是自我精進的一種方式。本課程採實地觀摩之方式,到亞洲先進國家或大陸都會區域進行學術之觀摩與訪問。觀摩範疇將包括產、官、學三界,並以餐旅相關管理為核心。從文化節慶、觀光行銷、組織管理、產業發展、國際化與區域競爭力等面向切入,探討服務業管理發展之路與經營之道。本課程期望同學能具備正確且充足的服務業管理專業知識與技能,並希望藉由服務業的專業觀摩與討論,找出台灣餐旅業管理上可以提升之處,已加強整體餐旅產業之素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Park Hyatt Shanghai(http://shanghai.park.hyatt.com/en/hotel/home.html)
2. 富春山居(http://www.fuchunresort.com/tw/index.html)
3. Puli resort and spa (http://www.thepuli.com/e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餐旅專業觀摩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