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0242 世界史(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作業 20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0人,已有8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家琳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介紹世界文化發展,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直到近代的局勢。著力於各地的政治史、主要宗教的發展、文化的重要議題,呈現不同地區、不同民族與族群的互動,思想、經濟、科學、社會結構等的影響。課程提供現代世界文化史的脈絡與成因。

課程概述

介紹世界文化發展,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直到近代的局勢。著力於各地的政治史、主要宗教的發展、文化的重要議題,呈現不同地區、不同民族與族群的互動,思想、經濟、科學、社會結構等的影響。課程提供現代世界文化史的脈絡與成因。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raig, A. M., et al., The Heritage of World Civilizations, 9th ed., combined volume (Boston, London :
Prentice Hall, 2011).

Cole, J., Symes, C., Coffin, J. G., Stacey, R. C., Western civilizations: their history & their culture¸ 3rd brief edition (New York: W. W. Norton & Co., 2011).

Roberts, J.M., Modern History: from the European age to the new global era, rev. ed., revised by Arne
Westad, (London : Duncan Baird, 2007).

斯塔夫里阿诺斯 (L. S. Stavrianos) 著,吳象嬰等譯,《全球通史》(北京:北京大學,2006)。

王曾才,《世界通史》,增訂第二版 (台北: 三民書局,2006)。

林立樹,《世界文明史》(台北:五南,200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世界史(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