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0254 古羅馬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作業 20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家琳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介紹古羅馬的歷史,自西元前八世紀到西元五世紀,從泰伯河畔的小鎮發,展成領土橫跨英國、歐洲大陸、西亞、北非的帝國。古羅馬在軍事、政治、社會組織尤其成功。古羅馬包容不同的種族與人群,可謂最偉大的帝國之一。課程包括早期義大利、羅馬的誕生、共和時期、屋大維時期、到羅馬後期帝國,並包括主題討論,如: 宗教、法律、軍隊、經濟、以及基督教早期歷史。課程將呈現古羅馬的歷史是如何建構,同時也將介紹研究所需具備的基本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羅漁,《西洋上古史》,台北市 : 中國文化大學,1988。

Craig, A. M., et al., The Heritage of World Civilizations, 9th ed., combined volume (Boston, London : Prentice Hall, 2011)

Boardman, J. Griffin, J., and Murray, O. (eds.), The Oxford History of the Classical World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1986).

Boatwright, M. T., et al., The Romans: from village to empire (New York and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古羅馬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