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0749 海洋生物多樣性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無脊椎課程報告 30
海洋生物田野專題報告 60
上課參與與平時討論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2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溫國彰 卓逸民

教育目標

對台灣海洋生物及生態現況有基本了解。並且配合野外實習與調查可以讓學生接觸到實際的海洋生物。透過教師的課程介紹及野外講解,可以讓學生清楚了解海洋生物與人類之間的關連,進而關心海洋生物環境。課程分別由卓逸民老師、溫國彰老師共同執行。 主要課程活動會在五月或六月利用星期五、六、日三天,前往墾丁進行海洋生物(脊椎與無脊椎動物)觀察,並且探索附近海洋生態系,如墾丁珊瑚礁及海草床、嘉南地區紅樹林生態系、河口生態系等。 因此修課同學盡可能排開星期五的課程抑或是需要在出野外那週五向其他課程請假,出野外前,將會在游泳池進行浮潛訓練及野外調查模擬。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egar, D. A. and Segar E. S.(2018). Introduction to ocean sciences (open textbook)
http://www.reefimages.com/oceansci.php

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海洋生物多樣性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