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1240 近代物理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狀況 10
作業 20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沈俊旭

教育目標

本課程內容主要介紹相對論及量子的基本觀念及應用,尤其是如何從相對論得出電磁交互作用之方程式,以及量子力學所描述的物理世界。其他內容尚有波之粒子性質、粒子之波動性質、原子結構、氫原子之量子力學理論、多電子原子、分子、統計力學、固體之介紹。希望同學再修完本課程,可以為未來奈米電子及光電相關進階課程奠定基礎。

課程概述

經由本課程學生可了解現有個人及行動通訊系統架構之基本觀念、無線通道模式、功率控制、等化器、多樣化與通道編碼技術及多重接取技術等,對修課學生進行日後之研究或是修讀進階之通訊課程將有實質幫助。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Arthur Beiser, “Concepts of Modern Physics”, 6th ed.
2. Modern Physics for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 Third Edition, Thornton Rex
3. 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近代物理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