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2087 組織理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及課程參與 20 出勤狀況、發問及參與討論情形
報告 20 針對單元主題分析個案報告與心得分享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8人,已有73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衍儒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在探討組織中的個體、團體及系統(組際)等各分析層面,尤其著重於組織結構、組織環境、組織間關係、組織行為、組織意向、組織文化、組織決策、組織政治、組織學習及組織變革與發展等相關議題,旨在增進同學關於組織理論及管理的分析、整合、應用與知識創造的興趣與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劉韻僖、卓秀足、俞慧芸、楊仁壽譯(2012),組織理論與管理,第六版,台北:雙葉書廊。
Daft, R. L. & Wan, T. (2007). Organization Theory and Design: An Modern Introduction. 台北:華泰書局。
溫金豐(2012),組織理論與管理:基礎與應用,第二版,台北:華泰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組織理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