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2166 同志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50
上課表現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71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趙彥寧

教育目標

授課主旨 本課將藉由授課教師引領修課同學閱讀當代相關經典論文的方式,以了解以下四個基本的同志研究關懷: (一)異性戀正統規範性 :正統社會的性別規範如何塑模了我們認知世界的模式、情感和情慾表達的方式、以及社會關係的締結; (二)Sex、Gender、Sexuality:另類性活動、性別、以及性身分認同的展現方式; (三)資本主義與同志社群:資本社會的出現、以及晚近新自由主義的發展如何同時推展、但也限制了另類性別身分人群的自由; (四)公民權利的重新定義:諸如婚姻、收養、繼承等等權利,與sex/gender/sexuality有什麼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需由個人自備的教材

陳美華、王秀雲、黃于玲(2018)《欲望性公民:同性親密公民權讀本》。高雄:巨流。
麥可.庫根著,黃恩霖譯(2018)《神與性:聖經究竟怎麼說》。台北:游擊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同志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