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2855 數位汽車造型設計(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狀況 20
課堂參與及作業 20
期中發表 30
期末發表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耀宗 古吉田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以介紹汽車設計領域最新的汽車外觀模型製作的流程及方法,同時也將介紹汽車外觀模型製作所會應用到的一些數位工具,包括有3D掃描器與3D印表機的應用,本學期的課程學生將承襲上學期的專題設計,繼續將汽車外觀模型製作完成,本學期的課程將著重於汽車造型設計的數3D CAD整合技巧的訓練以及汽車外觀塑膠模型的製作,以培養學生在數位造型設計的專業能力及實體造型美學的塑型能力,希望藉由此課程的開設,可以讓學生具備汽車造型數位創新設計的多元能力,未來可以投入汽車設計的專業領域,此為本課程最主要的開設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主要讀本:
Lewin, Tony, McGovern, (2017),Gerry (FRW) Car Design: The History, Principles and Concepts Behind Modern Car Design, Motorbooks Intl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汽車造型設計(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