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3378 社會:全球化下的國際發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以書面方式為之,可能包含選擇、填充或申論
期末考 30 以書面方式為之,可能包含選擇、填充或申論
平時成績 40 出席率(抽點)與平時討論參與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30人,已有13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三億

教育目標

1、探索國際關係的基本內在 2、理解國家與國家間互動的基本模式 3、培養跨國與跨文化溝通基本能力現代公民的國際關係素養是非常重要的,如能具備豐富的國際觀點,我們可以預期受教者可能有這些獲得:1. 透過知識傳播,受教者可以參照國際重要議題的歷史發展軌跡與經驗;2. 透過比較多個國家發展經驗,受教者可以綜合整理一般發展趨勢所在;3. 回頭思考台灣的特殊國情,受教者從而能自發構築問題所在、同時思考可能的解決途徑。 為達上述目標,本課程擬透過多元途徑介紹國際關係發展,多元途徑的好處是吸收快、容易引起注意,這些途徑如書面資料、短片、影片等跨文化載體,受教者很快便能進入相關情境之中;但多元途徑需要也傳授者花費更多心力於課程設計上,使課程能持續保持在相關議題之上,雙方需盡可能的完美配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皮翠拉瑞沃莉著,洪世民譯,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2006年。
2、羅倫斯史密斯著,廖月娟譯,2050人類大遷徙,2011年。
3、翁明賢等主編,國際關係,2006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全球化下的國際發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