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3891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學習態度與出席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5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白恒旭

教育目標

大一中文課程之安排與設計,將本著培養學生人格品性、提昇學生人文素質、加強學生寫作技巧,以及增進學生思辨能力之精神而立,故本課程精選、蒐集了許多「經典」以作為學習、探討之範本。其一學年之課程內容分別以「人格與典範」、「進德與修業」、「親情與愛情」、「生活與閱歷」、「家國與世界」、「城市與鄉村」、「真實與想像」、「閱讀與寫作」等主題來進行,希望能達成其教授與學習之目標。本課程為全學年課程,故分為上、下兩學期。上學年度之課程總方向為:「我與我的邂逅」、「人間有味是真情」、「向左走向又走」。其課程細目為:1.陶冶性情、追尋典範。2.增進品格、充實自我。3.期中考。4. 親情溫暖、浪漫愛情。5.閱歷人間、體悟生活。6.期末考。下學年度之課程總方向為:「天地悠悠 各言爾志」、「物我共生的桃花源」。其課程細目為:7.關懷家國、探索世界。8.走訪城鄉、遊歷心境。9.期中考。10.啟發想像、對應真實。11.培養閱讀、引導寫作。12.期末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黃寶珊等編撰《大學國文》(台北:五南圖書出版社,2017)。主要參考教材。
2. 蕭水順主編《大學國文e點靈》(台北:五南圖書出版社,2011)。
3. 黃東珍等編著《大學國文選》(台北:新文京開發出版社,2004)。
4. 國教學研討會編著《大學國文選》(台北:幼獅文化事業,198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欣賞與實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