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4192 微積分乙〈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包含作業、助教隨堂測驗等成績
考試 90 包括二次小考20%x2、期中、末會考 25%x2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5人,已有53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智烜

教育目標

若欲以數量化的方式刻畫系統或問題,並且據此預測系統的行為或是尋求問題的解答,則微積分是最重要的數學工具之一。以微積分為基礎的理論或應用包括:機率學、統計學、工程數學、作業研究、甚至人工智慧等。本課程是微積分乙(ㄧ)的延伸課程,將引導同學學習多變數函數微積分的觀念,並且透過習題演練,使同學在學習過程中達成以下目標: 1. 學習多變數數函數的微分的觀念、並熟練其計算與應用。 2. 學習多變數數函數的積分的觀念、並熟練其計算與應用。

課程概述

微積分是討論 ”極限(Limit)” 這一觀念的數學。有兩種特定的極限定義,分別稱作微分(Differentiation)和積分(Integration)。本課程之內容即為極限、微分、和積分之觀念及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alculus : An Applied Approach, 10e, Metric Version by Ron Lars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微積分乙〈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