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5927 消費者行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報告 50
期末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國雄

教育目標

消費者的行為模式已產生巨大改變,不論是產品或服務的資訊接觸與傳遞、促銷媒介的種類與內涵、消費平台的選擇與使用,或付款方式的多元性與消費後處置,均與過去環境大相逕庭,若我們用消費模式典範的轉移與變革來描述現代的消費者行為,一點也不為過。因此,位處在這個競爭市場環境中,企業除了深入洞察現代消費模式的轉變趨勢外,更應思考如何精準鎖定目標消費者作為行銷核心,針對這些目標客群擬定產品、服務與價值的接觸策略,用以成就企業的成功與發展,進而在市場中成長與茁壯。

課程概述

經濟學和消費者行為學均是一種探討人類行為的科學,本課程希望從環境面、消費者面,以及組織面等三個面向切入,完整地探討影響消費者行為的主要面向,討論諸如次文化、社會階層、參考群體,以及家庭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並輔助以國內外(包括中國大陸)實際案例,以期能藉由豐富的案例來加強與輔助理解與說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作者: Leon G. Schiffman, Joseph Wisenblit
Consumer Behavior,11th
消費者行為(第三版)
譯者: 顧萱萱, 郭建志/編譯
出版社:學富文化
出版日期:2017/02/07

理性的非理性:誰都逃不過的10大心理陷阱

Rational Irrationality
作者: 鄭毓煌, 蘇丹

出版社:智勝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新功能介紹
出版日期:2014/11/0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消費者行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