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7013 台詞、對話課(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40
期中測驗 20
期末個人演唱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趙方豪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及內涵 (Course Objectives and Contents) 對聲樂藝術來說,其與器樂最大的不同在於聲樂結合了詩詞與戲劇的元素,也因此在情感上的表達減弱了抽象的部分而顯得具體以及明確!如何透過語言來表達懇切深刻的情感或是生動的描述事件與故事,進而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與共鳴是從事聲樂活動的工作者致力追求的課題。詩與劇的發展在西方有長遠的歷史,兩者的關係密不可分,對聲樂來說無論演唱藝術歌曲或是演唱歌劇,詩詞與台詞是表演者與觀眾溝通最主要的橋樑與媒介,透過詩詞與台詞的分析與朗誦跟表演的實踐,去探究表演藝術的美感、技術及方法!磨練學生以期在舞台上有更好的表達能力以及感染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資料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教科書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不得非法影印)
表演藝術概論 作者: 劉詩兵
出版社:鳳凰網路有限公司

演員的挑戰 A Challenge for the Actor 作者: 烏塔.哈根 譯者: 陳佳穗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與獨白對話:莎士比亞戲劇獨白研究 Dialogue with Soliloquy: A Study in Shakespearean Soliloquy 作者: 彭鏡禧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表演藝術與方法 作者: 崔小萍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台詞、對話課(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