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7092 進階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10
成果作品集與報告書 10
設計作品發表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勇廷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工作室型態指導學生之產品設計實作,經由執行設計產品類型如:交通工具/銀髮產品/綠色設計/永續設計/反思設計等議題作現象觀察與問題表達,藉此訓練造形可能性、概念與功能的邏輯完整性及產品製作的完成,完成設計並參加競賽。藉設計議題的思維及表現發揮創意,累積修課同學參加設計國內外展演及設計競賽之實力。課程中亦將藉作品集整理,加強學生視覺排版能力及造形能力。 

課程概述

目前從事相關產品設計與開發有許多設計技巧可加以使用,本課程經由與老師的討論與指導以及同儕間的學習觀摩來培養設計之能力,學生將依循所設定的主題進行自我資料收集和界定問題之能力,以國內外目前解決之方法進行掌握,並加以學習。在不同的設計階段,所產生的多項構想,可進行評估與修正,以掌握最佳設計方案,最後透過模型與多媒體的發表與展演,呈現學生對於本課程的學習成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Cross, N. (2000). Engineering Design Methods. Chichester; New York: Wiley.
2.Morris Richard, 2009, The Fundamentals of Product Design, St Martins Pr Published.
3.Weizhi, Chen, 2008, Big Book of Creative Product Design, St Martins.
4. Baxter, Max, 1996, Practical Methods for the Systematic Development of New Products, Chapman & Hall, London.
5.Karl T. Ulrich,1995,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進階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