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7135 文化與創意產業個案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平時作業成績 20
期中成績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國賓

教育目標

(1)學生習得如何採用個案研究法進行學術研究 (2)介紹個案研究法如何應用在文化與創意產業個案專題 (3)使用質性分析軟體於個案研究分析 (4)習得個案研究的方案設計與實證方法培養學生習得如何採用個案研究法進行文化與創意產業學術研究,介紹個案研究法如何應用於文化與創意產業個案專題研究,習得個案研究的方案設計與證據分析。

課程概述

近年來文化及創意產業(簡稱文創產業),由於各國文創產業政策相繼投入與推動,帶領了國家經濟另一波成長。文化創意產業,指源自創意或文化積累,透過智慧財產之形成及運用,具有創造財富與就業機會之潛力,並促進全民美學素養,使國民生活環境提升之下列產業。個案研究法是以經驗為主的調查法,這種調查法以深入研究當前社會現象與真實生活。進而處理獨特的事件,在事件中有非常多的「變數」是研究者的興趣,所以需要依賴不同來源的證據。如果資料結果呈現一致性,就可以發展理論雛型,並引導將來資料搜集與分析。課程中研討文化與創意產業個案與趨勢,了解質性個案研究法理論與應用,作業採個案研究進行調查與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個案研究-設計與方法
Case Study Research Design and Methods (3e)
原文作者╱ Robert K. Yin 著
作  者╱ 周海濤、李永賢、張蘅 譯?楊雪倫校訂
出版社別╱ 五南
出版日期╱ 2011/06/23 (1版 2刷)
其他 : 講師自備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文化與創意產業個案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