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2學期-7258 財務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10
期中考 40
期末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堯勳

教育目標

會計是商用的語言,是企業營運過程與營運結果的主要具體呈現工具之一。成本是用來記錄、 衡量及報導產品及服務的成本資訊系統。主要功能為累積生產過程中所發生之成本,並將其歸屬(分攤)到最終產品。而財務管理則結合了經濟學、成本、會計的理論,可用來協助企業擬定策略,有效利用經濟資源以提昇營運效率。 本課程為3-0學分之設計,主要目的是讓學生了解會計、成本、財務的相關專業知識,並探討營利性組織營運流程與會計、成本、財務之間的相關概念,以啟發學生利用此課程之知識,協助其對財務管理相關議題之思考與應用,進而提昇決策品質。

課程概述

介紹公司之投資與融資決策的理論基礎與實務技術,包括資本預算、證券評價、資金成本、股利政策與短期營運資金管理等主題,此外,將介紹一些新發展之課題,包括風險管理、選擇權及公司併購等。 介紹公司之投資決策理論基礎與實務技術,包括NPV,IPP,Incremental IRR 與不確定性下之投資決策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健康照護機構財務管理 林妍如 陳金淵 合譯/ Financial Management of Health Care Organizations William N. Zelman; Michael J. McCue; Alan R. Millikan; Noah D. Glick 合著
財務管理, Jonathan Berk, Peter Demarzo著, 培生出版, 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財務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