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0298 日語新聞聽解(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繳交情形 30 聽寫作業或其他指定作業
發表 30 上台報告狀況
期中考、期末考 35 筆試或繳交報告方式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簡靖倫

教育目標

授課目標: 透過本課程的教學應實現以下目標: (1)擴大外來語的詞彙量,掌握聆聽日本所播放的海外新聞的基本技巧 (2) 以「南北問題」、「環境問題」、「地域紛争」、「貧困」、「核問題」、「人種差別」、「市民社会」、「先住民族」、「国際機関」、「エネルギー問題」、「多様性」等關鍵詞為主,協助學生迅速理解日本的海外新聞之相關背景訊息 (3)培養學生可將日本對亞洲乃至世界各地的新聞以及科普類的知識,用日語準確表達並且流暢交流。

課程概述

承續新聞聽解(一),藉由觀看或聽取新聞報導,訓練同學聽解能力外,並透過新聞内容,培養同學認知相關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現象,也藉以探討相關議題讓同學做批判性思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BS news、朝日、NHK、Yahoo news、ANNnewsCH等媒體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日語新聞聽解(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