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0774 無機材料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上課表現及發問 20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61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振宜

教育目標

1.教導學生有關無機材料化學基本概念。 2.從實際應用例子,使學生了解如何利用化學知識改善生活及與其專業結合。 3.訓練學生處理研究問題之能力與技巧。

課程概述

1. 藉由瞭解化學基本概念,引導學生無機化學基本知識和晶態與非晶態材料的特質。 2. 藉由瞭解無機材料化學基本概念,探討正確的無機材料所包括的金屬材料與無機非金屬材料。 3. 藉由瞭解無機材料化學的基本概念,探討當今熱門的奈米材料與複合材料。 4. 藉由瞭解物質材料與化學的關係,探討無機材料新領域與與無機材料化學實驗技術。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本課採用的書本為第二版的CHEMISTRY An Atoms First Approach, 作者為Steven S. Zumdahl。代理書商為滄海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無機材料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