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1180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包含出席、作業或小考、競試等表現之成績。配分比例可能視情況進行調整。
期中考 40 配分比例可能視情況進行調整。
期末考 40 配分比例可能視情況進行調整。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施琇涵

教育目標

本課程內容將介紹經濟行為、問題與決策制定之分析方法。主要內容將分為個體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其中,個體經濟學以消費者、廠商及商品市場作為研究對象,包括消費者如何進行消費選擇、生產者如何進行生產決策、進而分析市場均衡與結構。除了市場機制,政府是否可能干預市場,或是進行公共選擇與所得分配等,皆是個體經濟學之重要議題。在總體經濟學之部分,本課程將提供分析總體經濟問題與政策的基本架構,來檢視國民所得與其相關的經濟活動,例如國民所得衡量、就業與通貨膨脹、國民儲蓄與投資、貨幣與財政政策等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aron Acemoglu, David Laibson, John A. List, Economics, Global Edition, Second Editi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