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1424 稅務法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初考2020年3月27日 15 The first/second theorem of welfare economics、中華民國憲法第19條、主要稅目的稅法架構、稅額計算模式與免稅額(扣除額)及抵減之觀念、財稅差異
期中考 25 法人所得稅與營業行為稅捐,並包含期初考範圍
期末考成績 60 全學期課程內容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104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岳鴻

教育目標

稅務法規為會計學系專業課程之一,將藉由稅法基本架構,進一步整合會計處理與經濟決策的應用。課程目標除了培養學生善用租稅專業知識,並強化策略性思考與關心社會重要議題外,更希望能啟發有志從事更進一步的學術研究與實務規劃工作。

課程概述

1 緒論 租稅法的基本概念 租稅法的意義與原則 2 所得稅 綜合所得稅 營利事業所得稅 3 財產稅 遺產及贈與稅 土地稅 房屋稅 契稅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稅法輯要(最新版本)
2. 國際會計準則第12號(IAS12)
3. 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IC23)
4. FASB Interpretation No. 48
5. Hanlon, M., and S. Heitzman. 2010. A review of tax research.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50, 127-18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稅務法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