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1900 永續發展政策實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校外參訪報告(800-1000字) 35
(期末)學習紀錄(800-1000字) 35
課堂參與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汪志忠

教育目標

永續發展是一個改變的過程(a process of change),而在國內外的永續發展歷程上,也確實有許多地方成功地實踐了永續性改變的個案。有鑒於此,本課程除了將講解永續發展的基本政策概念,更重要的介紹發生在台灣屏東縣林邊鄉的「養水種電」個案,而「養水種電」個案是我國地方政府成功實踐產業永續轉型的重要案例,其提供了產業永續轉型的重要治理經驗。當然,我們也將帶領同學至「養水種電」現場看看;除此之外,本課程也將透過幾個與永續發展有關的影片,例如高美溼地的生態治理、荷蘭的循環經濟、荷蘭面對氣候變遷的水域治理、德國弗萊堡的再生能源社區等,讓同學認識不同政策領域的永續發展經驗,以進一步擴展同學的學習視野,並深刻理解永續發展的治理內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個案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永續發展政策實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