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2學期-2343 藝術經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40 至少點名3次。
報告 30 每堂課程的心得,包含感想、問題等。
實作 40 提供數件藝術品、成立鑑價專家委員會、推選拍賣官。拍賣藝術品。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文飛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教學目的,透過經濟學觀點說明藝術產業在社會甚至國家經濟發展中所扮演的重要性。又身為藝術家如何在經濟活動中維持創作的自主性。 ●以經濟學模型將藝術產業價值量化,證明藝術必將為文化與經濟的新動力。 ●實作課程,提供數個藝術品虛擬拍賣,推選一位拍賣官,同學根據拍賣藝術品進行研究調查,作為心得報告。期末拍賣官將進行拍賣會。藉此提高同學對於藝術品的價值判斷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藝術經濟學導論》,顧兆貴著,文化藝術出版社2004年9月出版
《當藝術遇上經濟》,由典藏出版社出版。
藝術.文化經濟學,詹姆斯.海布倫/ 查爾斯M.蓋瑞著 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
文化創意產業讀本:創意管理與文化經濟,Chris Bilton著 遠流出版社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經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